教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机构 >> 正文


数学系教研室

2017年09月25日 00:00    浏览量:


 

中小学数学教学法

主要承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班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中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中小学教学策略、新课标解读与教材研究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本教研室由耿彦峰、杨瑞兰、曹 啸、王天宏、马春梅、朱传朋6名专任教师组成,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3人,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较为合理。教研室主任为耿彦峰。

分析教研组

函数学作为基础数学的重要分支,同时也是研究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工具和基础,其地位和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该教研组由何瑞强、殷 凤、王彩云、王 芳、张炎彪、李红梅、王竹英、李京华、张慧琛、贾少春、陈金梅老师组成,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7人。主要承担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泛函分析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教研室主任为何瑞强。

代数几何教研室

代数学不仅是基础数学的重要分支,同时也是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工具。随着大学数学的快速发展,代数学的研究愈来愈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本教研组由孟国艳、郭忠海、陈永德、曹春娟、王 祥、银润龙、彭丽清、王向辉、李新云、常丑娥、李 军、刘清华、赵俊锋13等名专任教师组成,有2名教授,3名副教授,8名讲师,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较为合理。主要承担高等代数、近世代数、解析几何、环域论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在孟国艳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高等数学教研室

随着电子计算机的出现和普及,使得数学应用领域更加拓宽,现代数学正成为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也广泛和深入地渗透到了社会科学领域。高等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已成为高等学校中理工类、经济类等专业学生必修的重要基础理论课程。本教研室由刘 芳、杨树琼、王荣华、赵彦青、姜 丽、陈爱珍、郝 敏、杨红燕、韩海峰、武俊兰、连振华、郭海燕等12名老师组成,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0人。教研室主任为刘芳。

概率统计教研室

概率统计是数学重要的知识组成,也是来源于实际和生活的方法归纳与总结,本教研室由侯利君、兰旺森、武晓敏、张慧芳、胡俊梅、杨 虹、王鹏飞、孟靖华等8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4名,助教1名,概率统计教研室主要承担着概率统计类课程,金融数学类课程,经济管理类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室主任为侯利君。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