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举办基础教育研讨会

2018年12月05日 17:59    浏览量:


124日下午,我系全体教职工在行知楼506教室召开基础教育研讨会。系主任王立志重点强调了师范专业教师深入基层教育一线进行听评课及调研活动的意义,就11月份全系教职工深入中小学听评课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要求,明确要求我系教师必须加强与中小学的交流与互动,重视基础教育研究,确立基础教育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力争做到人人有项目。

QQ图片20181206173119.jpg

会上,郭忠海、杨瑞兰、张炎彪、杨树勍、曹春娟、尹茂仁、银润龙、殷凤8位调研组组长,就本组调研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代数几何教研室主任郭忠海老师从基础教育调研的目的、收获、感受、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中小学教育教学中值得肯定的地方及存在的不足,从深层次方面进行分析说明,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QQ图片20181206173124.jpg

函数教研室主任张炎彪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附中3位数学教师的讲课方式、特点以及各自的优缺点;还介绍了本小组参与附中教师教研活动的情况及收获,并指出通过听评课和教研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学习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先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另外6名组长分别介绍了本组的听评课活动,以自己的视角对我系基础教育调研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任务。会上发言者条分缕析,言之有物;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深受启发。

QQ图片20181206173133.jpg

调研汇报后,我系在主阶梯2-5教室举行了两场“基础教育专题讲座”,由师院附中数学教学名师冯海霞主讲,一场为“新课标的点滴体会”,另一场为实践教学案例“立体图形的展开图”。全系教职工及大二、大三的学生一同听取了讲座。冯海霞老师从教三十余年,教学方法独到新颖,教学基本功娴熟,她以自己独特的教学魅力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两场精彩的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QQ图片20181206173108.jpg

我系从11月开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基础教育调研,分8组,深入到我市一中、二中、附中、十中、五中、六中等学校深入课堂听课,参与教学研讨活动,倾听一线声音,结合我系全程实践教学及卓越教师培养,思考师范教育改革精准发力点,立足基础教育,坚持产出导向,力争进一步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我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申报教育部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