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19年10月25日 19:05    浏览量:


为落实好我院本科教育提升行动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升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能力,学院特邀教育部评估中心高级培训专家乐清华教授来校做(师范)专业认证暨专业建设培训。

10月24日上午,教育部评估中心师范专业认证高级培训师、全国首批师范专业认证试点预审专家乐清华教授在崇艺楼演播厅作了题为“理解认证标准,推动专业建设——构建基于OBE的专业教育体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罗小兰副院长主持并致辞。全院二百余名教师参加。



罗小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乐清华教授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架构”“专业认证的核心内涵”“产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系”“评价导向的专业持续改进”等主要内容,结合教育部认证中心的标准进行了具体、详尽的解读。她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标准认证,与专业评估有本质区别。标准认证的核心理念是“OBE—CQI”(建构“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持续改进之)。并强调,要以各师范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基础,把“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作为落脚点,逐层、逐步分解目标和要求,做到每项指标要有足够的支撑材料,每项教学设计均可承担举证任务。总之,要制订明确、公开的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并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分解落实。专业应通过评价证明毕业要求的达成。最终,基于评价结果,有针对性的推进专业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之后,罗小兰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表示听取讲座后获益匪浅,希望全院教师抓住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使人们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上一条:我院教务处组织师范专业负责人赴太原参加专业认证实务培训       下一条:我系举办基础教育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