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山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30日 19:12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在主校区行知楼1105室,我院组织各师范专业所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山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副院长张爱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鹏主持。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教育厅联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共同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王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分别发言,对目前全国师范专业认证开展总体情况以及专业认证的理念、内涵、特点,师范专业认证的组织、实施与进展,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讲解。

会议特邀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魏民和浙江师范大学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赵一仑分别作了题为“理念如心,真建真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东师实践”“基于专业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建设”两个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结合本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实际,从组织管理到具体实施,介绍了本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做法,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

最后,山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贾俊敏就山西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增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各师范院校要进入临战、应战状态,积极准备和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第三,山西省属的三所师范院校的公费师范专业,要迅速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出台师范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完善学校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提高全省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

视频会议结束后,副院长张爱龙对我院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安排,他要求认真落实教育厅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文件、规定,尽快出台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加快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厦门大学刘振天教授、薛成龙博士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务处组织师范专业负责人赴太原参加专业认证实务培训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