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邀请系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薛红霞作基础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26日 00:00    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我系邀请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高中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薛红霞老师在主阶2-5教室作了题为《如何进行基础教育研究》的专题讲座,这是本学期我系举办的第四次基础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薛红霞老师是省级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先后获得“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二等奖,山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20多个奖项。讲座围绕“如何进行基础教育研究,如何撰写基础教育论文”展开,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基础教育研究的前沿学术讲座。


薛.jpg


薛老师首先从自己的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说起,阐述了数学基础教育研究的现状和热点,并就论文写作要求、投稿须知、国内期刊介绍等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基础教育论文写作、投稿等流程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她从对待研究的态度;基础教育研究选题;基础教育研究思想与方法;研究团队与合作精神四方面做了讲解。薛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感到很有收获。


观众.jpg


讲座结束后,系主任王立志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我系举行基础教育调研活动和专题系列讲座的意义,指出我系作为师范院校,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要切实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他鼓励我系师生及一线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勇于创新,投入到基础教育研究当中,为忻州市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主任.jpg


参加本次专题系列讲座的听众,除了我系师生以外,还邀请了忻一中、五中、六中、十中等60多位教师,他们中有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忻州电视台对此次活动作了全程的采访和报道。



上一条:我系邀请数学建模专家李有文作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下一条:太原师院温瑞萍教授来我院作《迭代求解非厄米特正定线性方程组的新方法和预处理》的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