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10月12日 09:16    浏览量:


10月11日晚,我系在主楼2-5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数学系主任王立志,党总支书记王春艳、副主任兰旺森、副书记梁雪斌、教学秘书赵彦青、团委书记苏曼琳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梁雪斌主持。2018级322名新生和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大家观看了我系“特色专业”建设专题纪录片。通过纪录片同学们对我系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爱系、荣系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随后,系主任王立志全面介绍了数学系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了考研、卓越教师计划、师范专业认证的情况。他建议大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考取研究生,鼓励大家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重点介绍了我系“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强调作为全校率先开始此项目的专业,从2015年开始,到目前已初见成效,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他还简要介绍了我系作为学院第一个系(部)参加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情况。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抓住机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成就美好未来。

系党总支书记王春艳对新生提出六点希望:一要理性认识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二要注重立德修身,培养高尚人格;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航向;四要勤学善思,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五要勇于实践创新,提升综合素质;六要加强体育运动,练就健康体魄。她强调,学会学习研究,学会实践创新,学会做人做事,是每个人终生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要从现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再度扬帆启航,用青春、热血、智慧和力量,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级新生辅导员王鹏飞代表教师发言,他用“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坚持,勤于交流”16个字概括了对新生的期许。王鹏飞老师指出,善于学习是创造知识的前提,未来一定属于善于学习的人,一个善于学习的人是最有前途的人,也会是一个最成功的人;他强调担当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素养;他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学会谅解包容,学会沟通交流。

系学生会主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06班马顺琪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实践工作中全面提升自己。



上一条:数学系开展“迎评促建”系列活动       下一条:数学系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大会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