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数学系团委学生会职能部门一览表

2016年06月07日 10:26    浏览量:


  团委

学生会

组织部

办公室

宣传部

学纪部

网络部

生卫部

外联部

体育部

女生部

采编部

文艺部









团委

组织部:

1.组织部负责团员档案、团员证的管理以及团费的收缴工作,并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

2.指导协调各支部开展班团活动,根据标准评选优秀团员、团干部及团支部。负责新团员的发展、团员资料的整理工作。

  1.  

  2. 负责素质扩展认证项目的整理、申报,素质拓展证的填写、注册工作。

宣传部:

1.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以海报标语、展板等方式宣传团委学生会工作信息。

2.宣传我系各种活动,宣传各种重要节日,增添节日氛围。

外联部:

1.负责系内各兄弟部门之间的交往工作,和外系学生联谊,与赞助商交往。

2.负责处理校外单位在校园内部开展的活动,主要是商家宣传活动。

女生部:

1.为全系女生做好表率,体现本系女生特有的精神风貌。

2.服务全系女生,举办女生讲座等活动。

3.通过特色的女生活动,架起男女起到沟通男女生及学生会与女生间关系的桥梁作用。

文艺部:

1.承办我系的文艺活动(迎新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或者组织一些小型的文艺晚会),为我系营造良好的文艺氛围。

2.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

学生会

办公室:

1.文秘工作,主要有会议记录、数学系大事记、起草公告收集、整理各部的工作计划、总结和档案等,及时反馈团委学生会存在的问题。

2.与各系团委学生会进行文件往来工作。

3.核心枢纽,负责团委、学生会内部的信息传达、统筹协调、并协助配合处理好团委、学生会的日常事务,负责各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监督各部门开展工作,对学生会各种活动进行记录,并给出意见,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后勤安排。

4.传递信息,加强师生联系,认真准确传达系里通知,及时反馈学生思想动态。

5.收发报纸、传递信件。

6.财务管理,对全系的学生活动财务进行管理和安放。并且负责系内每次活动过后的财务支出汇总。

7.班级考核,每个学期对全系各个班级进行量化考核,最后进行排名,同时协助系内评出优秀班级体。

8.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工作章程与制度并将其落实到位。

9.负责每届学生会新干事的思想学习工作。

学纪部:

1.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2.学习调查,通过与各班学委合作,调查各班学生的学习问题并及时向系里老师进行反馈。

3.积极配合我系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4.对各班同学上课进行考勤,保证出勤量。

5.在我系举办各种学生活动中,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持工作。

生卫部:

1.负责检查宿舍和教室的卫生情况,每周二下午对宿舍进行例行检查,周一至周五早上对班级的卫生进行突击检查。

2.和学纪部成员共同检查上课期间宿舍的睡觉情况以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

3.每学期末举办宿舍文化节和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体育部:

1.负责学院内外各级各类体育活动、比赛的策划和组织,主要有篮球赛、足球赛、拔河比赛、校运动会等。

2.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举办各类友谊赛。

3.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忻州师范学院大中型文体活动安全管理规定(院后勤〔2017〕3号)       下一条:数学系大四学业预警和请销假制度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