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红旗渠精神 强化担当意识

2019年05月13日 16:40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5月12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共30名师生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旗渠工程动工于上个世纪60年代,勤劳的十万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仅靠一锤、一铲、一双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孕育了享誉全国的红旗渠精神。

活动中,大家重走红旗渠,在陡峭的太行山上,看穿山而过的“人工天河”红旗渠,重温林州人民靠一锤、一铲、一双手创造的人间奇迹的历史;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中,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大家近距离感受历史,穿越历史,对话历史,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触动、震撼和教育,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红旗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我们过去的奋斗历程,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为我院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我系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系师生党员赴地道战遗址和徐向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