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学系学生党支部“每周一课”系列活动 ——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

2018年09月26日 17:05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的宗旨,我系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9月25日,在主楼506展开了“向王继才学习”的党课活动。学生支部书记苏曼琳和全体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每周一课”的主讲人是孙悦,主要讲述王继才的先进事迹。
(先进事迹)王继才和他的妻子王仕花在一个岗位上守了32年。这个岗位不同于一般的岗位,它在黄海的一座孤岛上。这个岛环境恶劣,连最基本的电,淡水,粮食,蔬菜都没有。但是这个岛确是军事要塞连云港的右翼前哨阵地,所以需要有人守护。王继才夫妻俩在这个岛上守卫了32年,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然疾病抢救无效去世,终年59岁。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全体党员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在学习王继才的事迹和精神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苏曼琳老师进行了点评,指出本节党课的优缺点,她表示爱国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坚守每一个党员都需要以身作则发挥党性修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冯少鹏高璐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理解,他们表示了解了王继才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王继才的一生,是满怀奉献精神的一生。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让王继才在面对家与国、个人与集体、私利与公义的取舍时,坚定地选择了后者,选择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成就伟大梦想,靠奉献赢得新的荣光。同时,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他人更多关心爱护,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党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系学生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牢固树立爱国奉献精神,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才能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学生党员要做一个奉献者,发挥出党员的光和热,去照亮生活中的每一处,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大家一定有了新的思想觉悟,日后落实到实际中,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数学系2018级小萌新参加我院新生歌咏比赛       下一条:数学系学生党支部“每周一课”系列活动 ——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联系电话:0350-3339182

系主任邮箱:365482043@qq.com

书记邮箱:290113692@qq.com

名      称:数学系

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10号